w是逸玖不是19更不是十九

谦友 火星人 四叶草 炭火 菠萝
双北 福华 铁虫 沈马 CA GGAD 锤基 公子于鑫
斯内普梦女
是个fw兼懒癌晚期
万一哪天产粮了呢(doge)

我的珍藏


  就是为了头像框浅翻到的一篇作文

  珍藏,只因为是她送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我是一个特别念旧的人,与我而言有意义的事物都会收藏起来,哪怕是一张糖纸。他们零零散散的被摆在书架上,却因不常翻动而落了灰,相比之下,那片一尘不染的“净土”就显得有些抢眼了。


  那里摆放着一本书,泛黄的书也可以看出,主人翻动过很多遍,从书页中泄出的书签流苏也是抹了黑,但一眼望去,你仍然会认为这是一本新书——书面没有一丝褶皱,印在封皮上的粉色花枝与那水墨风的书名依旧亮的反光。


  这本书是我去年圣诞得来的,是我语文方面拿满35颗星的奖励,在他的第一页上还有老师写的赠言。


  背诵和默写满分的星是最好拿的了,但这最便捷的途径,于我而言简直难如登天——我记性极差。


  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就背古文,每夜陪着天上的明月和稀疏的星,文字跃然于眼前,诉说是陶弘景期与谢公比肩之意,表达了苏东坡以“闲人”自嘲的豁达,记叙着孟子的各段游说之词... ...


  过了些日子,同学都说我被诗被疯魔了:累了就嚎着“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... ...”晚上散步见到月光照在门前的竹柏上,也能蹦出一句“盖竹柏影也”,到了傍晚,枫叶随风飘落,我也能感慨一句“树树皆秋色,山山唯落晖”。


  奋斗多月,我拿到了35颗星,语文成绩也是日渐提高。


  我不清楚我当初想要这本书是为了什么,可能是正好缺了读物,又或者是只是想看看那赠言。


  但我清楚,我所珍藏的不只是那赠言,不只是书中“最万古不朽的绿”,不只是《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》。


  我所珍藏的,是夜里览过的不止35颗的繁星,是我为目标奋斗的光阴,是古仁人的豪情壮志,是我爱上语文的那颗心。


  我所珍藏的是回忆。





  那是作文,所以我来提一提心中所想。默写背诵不难,与其说不难,与我而言这简直是最简单的事情,我甚至于不用背,默写前看一眼就是100,并且没那么容易忘。


  回忆...值得珍藏,但不是我那珍藏的缘由,只是因为是她送的,所以哪怕我疲于阅读,我也将这本书藏的好好的。


  还记得刚拿到它时我的模样,我洋装淡定的转过身回教室,实际上我快把这本书嵌进我身体里了。这本书源于她,翻开封皮,就是她写的话。


  经常会看这句话倒是不假,每当我好累好累的时候,我就会把它翻开来,她说我的喜欢对她而言是有意义的,让她觉得她的努力是有意义的,她说她永远是我的老师、姐姐、朋友。


  我当真了,你知道吗,我当真了,我知道最后我一定还是会令你厌烦的,我只是站在教室前看着你,装成和学妹聊天的模样,等你看见我,我可能会招招手,等到你那俏皮的一句“Hi~”我便可以心满意足甚至过于激动的回教室


  大概我是疯了吧,我会无数次的抱怨你所谓“永远”的短暂,会置气于你催我去睡觉可自己却在打游戏,好吧,你是成年人


  。。。。我不想说下去了,我只是想说,我的所有表达情绪的方法,是将它们放大无数倍展现在人们眼前,开心时像个毫无礼仪的疯子,难过时像个只会卖惨的傻子


  有时候我也分不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了,我只是一遍一遍一遍,在我心里喊你的名字


  关于你的一切都是我的珍藏

评论

热度(1)